无锡全面开展督查 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18日11:28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无锡设立7个组开展专项督查 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保驾护航

  昨天,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督查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精神,按照《无锡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行动方案》要求,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五个“明显提升”。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考核办、市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参会,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对专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

  此轮督查共设立6个督查小组和1个综合组,从11月20日起至明年2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着力发现与文明城市不相符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末端问题、整改工作过程中的作风问题,督促各地区各部门落细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6个督查小组每半月将开展一轮暗访督查,并交叉轮换督查地区。督查将重点突出难根治、易反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固陋顽疾,聚焦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建筑工地、犬类管理、农贸市场等10类事项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社区、公共景区、公交地铁等19类点位,在督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具体情形进行责任认定和综合评价,做到问题督查、责任认定、考核评价、反馈整改前后贯通。

  王唤春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改提升行动既是“荣誉之战”,也是“背水一战”,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必须有一切归零、从头再来的心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强有力的督查,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督查上要认真严肃。督查组成员要成为文明创建领域的行家里手,认真做足功课,补齐专业知识,在督查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深入实地检查,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履行监督职能。

  方法上要科学有效。结合“点与面”,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点中窥面,真实反映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情况;统一“事与责”,以事追责、以责促事,推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整改提升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注重“长与急”,既要深刻认识整改提升工作的紧迫性,又要着眼常态、长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方位督促抓好整改提升,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王唤春强调,对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毫不留情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保驾护航。(孙倩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