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主持召开淮安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19日07:1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王元武、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戴向峰、毛善德等参加会议。

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考察,先后来到南通、扬州等地,深入长江和运河岸线、水利枢纽、文物保护单位等,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进行调研,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张笑强调,要在深刻学习中领会思想真谛。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关心关怀作为“建好总理家乡,展示象征意义”的最高指引;要在明晰大势中找准前行方向。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发展划出的重点,谋定后动、当仁不让、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势任务、目标愿景、战略重点的基本判断和科学擘画,立足“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主动适应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更好更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生态绿色中构建和谐发展。继续推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充分挖掘淮安区独有的生态特色。尊重运河自然风貌,加强清淤疏浚、河道治理、岸线绿化、码头建设和旅游通航重大控制性工程建设。突出文旅产业区域联动发展,打造全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就当前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目标、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张笑强调,一要常态防控,筑牢生命防线。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的监测管理,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入库、销售等关键环节的闭环管理,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加强流调溯源、应急处置。

二要对标对表,冲刺决胜全年。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和目前完成数,对没有达序时的指标,迅速采取补短补缺的措施。指标完成相对较好的镇街和部门要有为全区大局作贡献的精神,再鼓干劲、添砖加瓦,进一步扩大优势和长板。加强对上沟通,确保我们的发展成果能够充分体现到考核指标上来。

三要集中攻坚,加快项目建设。各条线要对照考核验收标准,聚焦重特大项目推进。分类抓好建设工作,按照开工、竣工和质效考核的要求,分别进行专项推进。围绕农房改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找差,有的放矢,拿出更有力的措施推动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深度谋划推进明年农房项目,进一步提升示范项目建设水平,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四要守住底线,确保大局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不移地打好年终安全仗。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属地”职责,把“研究部署、协调指导、督查督办”的工作闭环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五要及早谋划,抢占发展先机。既要充分吸收“十三五”工作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抬头看路、认清形势,从过去的不足中吸取教训、校正航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争进位”的一贯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来谋划明年工作。(开年年 于 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