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家农创园部省市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19日2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顾姝姝)19日下午,南京国家农创园部省市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据悉,两年多来,南京国家农创园(以下简称“农创园”)累计签约项目近200个,引入近10个院士团队,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农业集群式院士创新基地。

据了解,为推进南京国家农创园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强化部省市之间的协调配合,农业农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研究决定建立南京国家农创园部省市联席会议制度。该制度旨在统筹推进农创园建设,加强对农创园功能定位、规划设计和建设内容的督促指导,跟踪研究农创园建设过程中的出现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遇到的突出困难。

会上,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介绍了南京国家农创园的工作进展和建议事项,与会代表就推动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发展,打造国际知名“农业硅谷”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京国家农创园不同于科研院所,也不同于产业园区,而是产业科技协同发展、资源要素融合集聚的创新平台。农创园自实体运作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比如,在构建创新生态方面,其已建成大数据中心、1700平方米共享实验室等功能模块,还引入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等高价值平台15个。

不仅如此,高端项目正在农创园加速集聚。实体运作以来,农创园累计签约项目近200个。除了引入多个院士团队,农创园还落地了农信互联、天邦食品等10家总部企业,引进南京思农、中农宠物营养等8家新型研发机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