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8年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500余户

2020年11月20日19:28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动态清零!扬州8年改造农村危房14500余户

  经过8年努力,近日,扬州市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500多户,实现了危房的“动态清零”。

  记者在扬州市仪征新城镇桃坞村见到年过七旬的杨贵宝老人时,他正欣喜地看着自家近百平米的新房建设现场。

  老人说:“杨家老宅被一家三代人住了40多年,早已破败不堪,一直想修,但自己是村里贫困户,靠低保过日子,心有余力不足。”今年,村里把杨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原地翻新,还增设了卫生间、厨房。前后对比,真是大不一样了。

  扬州市仪征新城镇桃坞村村委会副主任夏仕荣表示,现在房子的抗震这块最少五六级以上,安全质量比以前五架梁要强得多。

  2012年,江苏省被纳入国家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惠民要求,扬州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确保应改尽改,8年来全市累计改造农村危房14500多户。

  今年又通过排查,对新发现的51户农村危房或拆除重建、或维修加固,实现“动态清零”,让困难群众都能住得舒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