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11月24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到所在省政府督查室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督查室党支部党员同志联系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吴政隆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随后,吴政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重点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着重强调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他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吴政隆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不久,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调研就来到江苏,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针,精心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各项工作。

吴政隆强调,督查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保障。省政府督查室党支部同志要坚决担负起总书记赋予江苏新的历史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督查方式,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中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极端负责,锻造坚强有力的“前哨后院”,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好“两个维护”。(记者 黄 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