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高质量超额实现招商引资目标

2020年11月25日11:37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栖霞:高质量超额实现招商引资目标

  今年以来,栖霞板块在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三区”协力之下,招商引资成绩亮眼,扛回了三季度招商“擂台赛”的“目标任务进度奖”“重大项目推进奖”两面红旗。面对四季度剩下不多的时间,栖霞板块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用创新和创造书写崭新篇章,用奋斗和落实交出优异答卷,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栖霞建设新局面。

  位于南京经开区恒谊路的LG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二工厂、三工厂、四工厂、五工厂高大的厂房鳞次栉比,但最早建设的一工厂却已经成为平地,黄土地上耸立着巨大的塔吊,大规模的项目建设即将开始。“明年这个时候,这里又将恢复繁忙生产景象,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公司副总经理郑秀龙说。

  这里将建设的是LG化学引以为傲的“圆柱形汽车动力电池项目”——该公司供应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的全球唯一据点。10月30日,“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举行。会上,南京经开区分别与LG化学、LG电子签约,这也是本届大会上南京市仅有的两个韩资签约大项目。“圆柱形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就是两个重大项目之一,投资额达5亿美元,完工后将年产8WGh圆柱形动力电池,实现新增年销售额100亿元。

  23年来,LG集团持续不断投资南京经开区,已经形成了一种“现象”,仅LG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就建有8个工厂,单体总投资近40亿美元。特斯拉项目的落户,也再次体现了LG化学对南京经开区的信任。

  “今年这个特殊之年,LG再次将‘信任票’投给南京经开区。”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得知LG化学与特斯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园区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推进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对接、密切跟进、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一个个需求点,促使项目顺利落户,并实现当年开工。

  LG化学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是栖霞板块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个缩影。夏天,玛雅海滩水公园开门迎客;初冬,欢乐谷陆上公园欢乐开业,华侨城栖霞项目迎来“建成年”;燕子矶滨江商务区项目2月拿地、5月即开工,宝能金融中心规划展示中心6月主体建成、9月正式投入使用;南京仙林苏宁广场项目在今年5月的“四新”行动现场观摩时主体尚未成形,目前项目T2塔已经封顶,项目整体将于本月底封顶,明年建成……今年以来,栖霞板块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成绩异常突出。1—10月,栖霞已完成实际利用内资404.7亿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851.7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222个,在全市三季度招商“擂台赛”上获得“目标任务进度奖”“重大项目推进奖”两面红旗,在去年底获得“大满贯”的基础上,再次实现高位跃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要求,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是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最新部署。我们要按照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说,栖霞板块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历史定力、增强历史自觉,争当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围绕“招商项目攻坚”,栖霞板块将再加压力、多挑担子,“指标应冲尽冲,项目应夺尽夺”,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收官战”。对照市新分解下达的相关指标奋斗目标,不讲理由、迅速行动,同时间赛跑,以季保年,切实体现栖霞板块对全市的应有担当;牢牢抓住项目落地“牛鼻子”,聚焦“531”项目、区领导挂钩项目、金洽会签约项目,以“一包到底”的决心,逐个倒排工期,对注册率、到资率、纳统率等关键指标按周通报,每月计分,让实实在在的落地项目,成为栖霞板块发展的亮丽风景线。 南报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刘芳 王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