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普惠贷款助力95后女大学生实现农业梦

马晓波

2020年11月25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正在打理种植土的农场负责人。马晓波摄

大学毕业,95后的她选择拎起锄头当农民,“捣鼓”出了一年近800万元的产值。这是发生在镇江句容市天王镇的致富故事,也是邮储银行句容市支行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责任的真实写照。

2010年,华梦丽在南京经商的叔父二人赶着“去农村创业”的热潮,在天王镇租下千亩土地,转型做起了农民。

父辈对农业的热情深深感染了还在读高中的华梦丽,“农业梦”就像一粒种子,在她心间生根发芽。

2013年,华梦丽报考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大学一毕业便毫不犹豫的回到了农村,结合所学知识,她打算尝试体验式农业。

说干就干,1080.5亩的自家农场被划分成了19块16区,12个项目涉及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要让游客参与到农耕体验中来,参与到农事活动中来,比如,在我们这儿可以自己亲手下地去挖红薯,采摘梨子榨成梨子汁,用黄豆磨豆浆喂养小动物等等。”华梦丽说。2017年,叔叔李涛在邮储银行句容市支行办理了专业大户贷款120万元,专门用于农庄大棚建设。

当年,农场的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游客复购率75%。

“小农场”对接“大市场”,尝到创新经营甜头的华梦丽并不满足,又琢磨着如何将“体验式农场”向“技术性农场”转型。这次,她将目光瞄向了四季草莓项目。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他们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研发资金又成了前行路上的“拦路虎”。3月份,邮储银行句容市支行了解到农场需求后,再次主动登门进行对接。一笔“农保贷”+“极速贷”的280万元“组合套餐”再次为华梦丽买果苗,购设备铺平了道路。

种果不用农药,大米不卖粮贩,农闲也能赚钱。现如今,在华梦丽的农场里,已带动大学生就业12人,周边农民就业40余人,技术性辐射周边近300户农户。2018年,她还作为青年农民代表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参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如今,对华梦丽这样的农村“后浪”来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形象渐渐远去,他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重绘农业生产新图景,挑起致富增收的“金扁担”。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