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云县烟草专卖局:依法治企 普法履责

2020年11月25日14: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宣讲、专题、小品、文化园……连云港市灌云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法律意识,积极做到依法治企,普法履责。

普法进店受欢迎

“他们不但告知我们如何守法经营,还教会我们如何保障自己的民事权利。”零售户王先生说。近期,灌云县烟草专卖局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零售户开展进店普法宣讲活动,提升零售户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同时还讲解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条文,提升客户保护自身民事权利的能力,获得零售户们的好评。

专题普法强意识

灌云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法律专题讲座、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组织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宪法宣誓等活动,增强员工法治观念。同时,紧密联系地方部门,携手消协开展315普法宣传、联系法院开展庭审旁听活动。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29”烟草专卖法颁布纪念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灌云县繁华路段,面向社会公众解答公众涉烟法律问题、宣传真假卷烟鉴别知识。

法治小品宣传效果好

灌云县局还组织员工利用业余时间,编排法治廉政小品“贤内助”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文艺汇演,传递遵纪守法正能量。同时注重法治宣传阵地的打造,建设法治文化园,园内的法治漫画深度而不乏趣味,宪法宣誓墙突出了宪法的地位,十面墙展展示了普法工作的成绩,宣扬了法律的重要知识点,给了员工一份学习法律思考法治的天地。

执法督查防风险

“督查工作的开展,确实也是在保护我们。”一名稽查队员谈到县局开展的督查工作这样说到。通过开展执法记录仪的巡查,强化执法记录仪的全过程记录作用,不仅记录了整个执法过程,督促了执法行为的规范化,更是起到了保护执法人员的作用。通过巡查、走访,通过观察提问,与客户交流等形式,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排查专卖行政执法中存在的微腐败行为、防控法律与廉洁风险。(汪惠)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