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每100秒多出一名孩子感染艾滋病病毒

2020年11月26日1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每100秒多出一名孩子感染艾滋病病毒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大约每100秒就有一名20岁以下孩子感染艾滋病病毒。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加大努力预防青少年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

  报告说,青少年儿童的艾滋病预防和治疗工作在主要受影响人群中处于较低层次,近一半青少年儿童无法获得挽救生命的治疗。数据显示,2019年,近32万名青少年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11万名青少年儿童死于艾滋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青少年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的增速惊人,许多青少年儿童死于艾滋病。新冠疫情中断了至关重要的艾滋病预防和治疗工作,让更多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报告指出,尽管抗艾斗争取得一些进展,但这些进展在不同地区尤其是不同地区的青少年儿童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覆盖率达81%;而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西非和中非地区,这一覆盖率分别只有46%和32%。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