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到淮安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6日11:1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淮安宾馆中华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张笑主持报告会。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王锐、袁安宝、刘震生、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戴向峰、毛善德等出席会议。

夏锦文是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十三届江苏省委委员,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扬州大学党委书记,镇江市委书记等职。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夏锦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丰富的内容、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从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深入解读,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了深入辅导。

就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张笑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认清形势、认清使命、认清艰巨性,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淮安区精准落地、有效落实。

张笑强调,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善于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在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环境中谋求发展的长期准备。要准确把握新目标,坚定前进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增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适应、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新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中央精神在淮安区具体化、实践化。要准确把握新要求,强化政治保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张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区委宣传部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认真组织好面上的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区发改委要研究谋划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淮安区“十四五”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决胜冲刺全年和圆满收官“十三五”目标任务,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夏锦文前往恩来社区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主要特色和日常管理等情况,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潘健 于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