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量9000毫升!宿迁一对夫妻坚持无偿献血13年

2020年11月26日18:1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总量9000毫升!宿迁夫妻坚持无偿献血13年

  江苏宿迁有一对夫妻,两人坚持无偿献血13年,献血总量累计9000毫升,相当于2个成年人全身的血量。

  许保卫和刘月荣夫妇从2007年开始献血,累计献血9000毫升,其中许保卫献血16次,共计6200毫升。

 

 

  许保卫今年52岁,一直热心公益,他说自己有四个兄弟姐妹,条件比较艰苦,受到很多人关心,天冷的时候,邻居们总会给他们送棉衣穿,这让许保卫很感动,他也想为别人做点什么。于是,2007年起,他和妻子相约一起献血。第一次献血,许保卫献血300毫升,老版献血200毫升。

  此后,许保卫每年1月和7月都会主动到血站献血,因为献血量超过5000毫升,许保卫获得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夫妻俩说,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们会将献血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13年,9000毫升血,向这夫妻俩致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孙杨利 胡超 宿迁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