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2020年11月28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本报讯 25日至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徐州、连云港、淮安市淮安区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省统战系统专场宣讲。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开启发展新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4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表示,全省统一战线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统战系统落地落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在连云港宣讲。刘步健以《战略擘画 行动指南》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刘步健来到海州区新南街道玉带社区,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对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如何做好老年人居家养老工作”“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等问题,刘步健一一作了解答。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准确把握连云港所处的发展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确保全会精神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在徐州宣讲。朱光远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建议》的三大特点,并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3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他说,全会高高立起了发展的“里程碑”、科学设定了前行的“方向标”、精心绘制了腾飞的“航线图”,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强化政治、组织、作风等各项保障,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对我们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是一次有力指导。”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的热潮,扎实修好理论内功,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扛起使命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打造好区域样板。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在南京为省侨界宣讲。桑学成从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个目标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桑学成还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与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工作部署、新发展格局与重要着力点,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表示,省侨联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动员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全省侨界还举办了张謇故事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张謇的爱国情怀和实干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在淮安市淮安区宣讲。夏锦文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夏锦文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宣讲结束后,夏锦文来到恩来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到该社区成功探索“有事大家议,有话大家说,有忙大家帮;小事不出楼道,大事不出小区,难事不出社区”的“三有三不出”基层治理模式后,夏锦文说:“社区治理水平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感,恩来社区要积极探索实践社区治理新路径,推动基层综合治理向前端延伸,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赵 芳 何莹子 李宗长 林元沁 张莎沙 董 鑫)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