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一女子误吞2厘米长“手枪”鸭骨头

2020年11月28日07:4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女子误吞2厘米长“手枪”鸭骨头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毛买珍 宋亚君 记者 万凌云)一边说话,一边吃红烧老鸭,一名句容女子竟然误吞了一根2厘米长的“手枪”形状鸭骨头!27日,句容市人民医院介绍,危急时刻,该院内镜中心医生巧手取出,这才将这一“要命”险情解除。

22日,恰逢周末。句容市民穆大姐一早去菜场买了一只鸭子,做了一锅美味的红烧老鸭。当晚,穆大姐和家人边说边吃,一边赞叹自己的手艺不输饭店大厨,一边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说话间,突觉一阵刺痛,一个鸭骨头被带到了喉咙里!

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瞬间涨红了脸。怎么办?情急之下,穆大姐吞了一大口饭试图能够顺下去,结果疼痛反而加重了。家人不敢耽搁,赶紧打车直接到了句容市人民医院急诊。消化科执行主任于海林,马上电话通知内镜中心迅速到位。“好家伙,这么大块骨头啊!”于海林主任在内镜下看到“元凶”时,忍不住惊叹。只见在距门齿约20厘米的地方卡着一块骨头,一端已经卡进了食管里。十多分钟后,一块长约2厘米、如手枪形状的鸭骨头,终于顺利取出来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