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赴京开展人才“四对接”活动  郭文奇拜访清华北大

2020年11月29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赴京开展人才“四对接”活动

  本报讯 11月27日-28日,2020年江苏北京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创投资本·创新项目“四对接”活动在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参加活动。

  郭文奇指出,“四对接”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江苏新一轮发展聚力蓄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与北京高校院所各种方式的对接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江苏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与北京地区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紧密结合。江苏将进一步优化名校优生、青年人才集聚等政策举措,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江苏干事创业;强化高层次人才合作,欢迎更多北京专家、教授及管理团队来苏创新创业;深化高水平创新载体建设,支持江苏企业与北京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研发中心和重点项目,推动创新成果到江苏转移转化。

  活动期间,郭文奇带领13个设区市的市委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先后拜访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分别举行合作座谈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江苏对人才十分重视,是清华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最多、合作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出台了多项引才政策,在资金、项目、平台上给予人才更多机会,清华大学将深化省校高层次人才合作,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江苏干事创业。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江苏地处长三角经济带,干事创业环境好,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对北大毕业生很有吸引力,北京大学早在2004年就与江苏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黄红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