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年11月30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1月20日至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江苏大学、溧水、昆山、武进、赣榆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在溧水区宣讲。陈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3个关键词,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溧水区石湫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许涛提问:“如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理论宣讲的积极性?”陈勇说:“要抓住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好宣传阵地,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线下活动等,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要抓住根本,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根据群众的喜好,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在昆山宣讲。金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金洁说,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周庄镇党委委员徐学新说,我们将一手抓持续用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不断擦亮“中国第一水乡”这块牌子;一手抓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加快阿里影视基地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世界最美水乡”,为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贡献“周庄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来到江苏大学,为近800名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孙晓南用“四个特殊”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历史视角介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他说,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在武进区宣讲。陈涛从全会的内容、《建议》的起草特点和过程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陈涛还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武进区代理区长陈志良表示,武进已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将分赴各地各单位各系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来到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接续奋进新征程 阔步迈向现代化》为题作宣讲报告。滕雯从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回顾、关于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结束后,滕雯来到赣榆区青口镇黄海社区,与基层干群面对面互动交流。对党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普遍关心的“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如何做好社区养老服务保障”等问题,滕雯一一作了解答。“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做出成效,为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大动能。”赣榆区委书记吕洁说。

(朱 泉 潘朝晖 钱 飞 万小珍 赵 芳 董 鑫)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