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南县烟草专卖局:风展党旗美如画

2020年12月01日14: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班子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群众之间比着干!”在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群众与党员一起,拧成一股绳,描绘出一幅斗志昂扬的画卷。

当好火车头 让红旗更红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灌南烟草主抓“党员”和“领头雁”的引领作用,根据县局实际,对支委成员、党小组长进行优化调整,选举党性观念强、创新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没想到,我对卷烟陈列的小建议被采纳了……”来自新安镇的刘春霞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在班子成员“一线工作法”活动中得到了采纳。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倾听来自市场的声音,切实把市场需求落到实处,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新思想一起学”“学习强国”等平台,支部班子提前策划,找准学习的切入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表率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党建融业务 让亮点更亮

灌南烟草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模式,深化党建带工建、带群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在基层深度融合、落地落实。

“自成立党员突击队以来,查获案件285起,同比上升76%,查获卷烟17798.1条,同比上升95%,案值413.442万元,同比上升143%……”专卖部门“党员突击队”以务实的作风,营造规范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

“营销先锋队”积极做好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通过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客户,全县3000余位零售户在9天内全部完成注册安装;同时,还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客户完成设备的接入、扫码、录入、盘点等工作,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开展“党员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组织党员承诺践诺、亮牌上岗;将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开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丰富“旗帜·力量”党建品牌,全面引导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增强队伍凝聚力推动党支部工作更活、亮点更亮。

聚是一团火 让人心更齐

强化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开展多轮次、分层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让青年员工有希望、有干劲、有奔头,为企业打造“理论强、思想强、素质强”的人才队伍后备军。

成立青年员工理论学习班,开展“悦写悦青春”采风、“一起读经典、传播好声音”微朗读视频征集等活动,推进“书香灌南烟草”建设;组织“巾帼巧手剪纸抗疫情”“庆七一绣红旗”等活动,凝聚全员合力;组建“阳光·灌烟”志愿服务队,开展结对扶贫、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责任烟草形象。

党建强,人心齐;党旗红,企业兴。灌南烟草将继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张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