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大厂街道供图。

11月3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街道部分理论宣讲骨干、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

活动开场,一部《我们的小康,不负时光》视频展现了大厂突破创新、砥砺奋进的精彩画卷,几位新老大厂人道出了全面小康的心声。一直以来,大厂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活动现场,大厂街道晓山社区党委书记费昳带来主题为《倾注爱老情,笃行为老事》的宣讲,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厂街道,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中国化学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许玮在主题为《走在我们的小康之路上》的宣讲中,阐述了国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大厂各大企业都勇于拼搏、锐意进取,既走出了一条企业带领职工同奋斗奔小康之路,又为大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南化公司职工、大厂志愿者代表申文谦带来主题为《一抹志愿红 温暖这座城》的宣讲,表明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防汛、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大厂街道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辖区各项工作,用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传递城市温度。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也是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基层社会治理直接关系到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满足问题。理论宣讲骨干现场分享后,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进萍结合“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主题,深入剖析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面小康的重大意义。

“讲得特别好,我们通过身边衣食住行的小变化,更深刻地领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激发了大家为实现小康社会和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参会人员表示深深地被发生在身边的小康故事、奋斗故事、暖心暖人的故事所鼓舞。

据了解,大厂街道下一步将继续挖掘和选树“百姓名嘴”,组建“我身边的小康”宣讲小分队,重点依托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所(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又丰富的“组团式”宣讲服务,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大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