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烟草专卖局:融入区域特色,夯实党建基础

2020年12月02日14: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江宁区烟草专卖局自从被推荐成为江苏省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试点单位以来,该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支部有品牌、小组有特色、党员有承诺”的工作思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的“前沿阵地”作用和一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擦亮一个品牌

江宁区局党支部将支部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加以提炼宣传,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小见大”,不断培育擦亮“金叶红韵”党建品牌。在党建品牌引领下,江宁区局党支部切实将党建品牌的核心内容与回应群众的所需所盼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推动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调配一盘特色

随着南京市局“三定”改革的深入,江宁区局党支部主动将党小组设置由原先的科室为改为基层服务站,每个站都设立一个党小组,实现了党组织对一线班组的全覆盖。

各党小组结合辖区地域文化和工作特点,提出自己的小组特色。如第二基层服务站所辖汤山街道是我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一,第二党小组提出的“泉韵”,意喻对客户的服务要如温泉一般润物无声、温暖如春。第五基层服务站所辖主要是江宁的农村地区,他们提出的“乡韵”,有效的契合江宁区全域旅游特点,拉近与农村零售户和消费者的距离。

锤炼一支队伍

今年疫情初期,各党小组积极响应江苏省局党组倡导的“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50余名党员骨干和一线员工及时到南京市局公司配送中心,加班分拣,用私家车送货,缓解配送压力大的问题;在全省市场监管突击整治月活动中,第二基层服务站党小组党员陶俊在市场检查中不慎砸伤鼻梁,他简单包扎后,依然坚持完成了检查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局党支部一线党员中,52人获得省市区各项奖励; 4人在省、市公司大比武中获得好名次。在今年全省部分专项行动中,江宁区局查获的案件数、卷烟条数和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周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