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党组: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

2020年12月04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

12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重任、历史使命,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战略定位、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阐明的重大关系、强调的重要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制度建设,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树牢法治思维,带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在江苏落地见效。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记者 黄 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