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加强社烟联盟结对 共促党建融合共进 

2020年12月10日14: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充分发挥烟草党员参与社区管理、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苏州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与当地社区开展社烟联盟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共促基层社区管理,实现基层党建与社区工作的融合共进。

自开展联合党建以来,张家港市烟草局党支部主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在锦绣社区开展结对帮扶4次,班子成员定点联系、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6人次,资助贫困学生3人,帮助解决社区群众实际困难。同时,围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民生实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烟草“微服务”,帮助实现社区“微心愿”,实现双方服务共享和需求互补。

党员服务队成员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形式,深入到横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送法到群众”等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对现场群众讲解《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传授真假烟鉴别常识,并就涉及卷烟邮寄数量、异地携带卷烟、电子烟等疑问进行耐心解答。深入开展“两网融合”行动,加强与社区网格员沟通联系,今年以来,收到网格员提供涉烟线索10条,开展网格联合执法行动6次,有力打击了区域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