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初心不改 基层岗位争当先锋

2020年12月1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这个包装上字体套印有偏差,笔画也比较粗,烫印防伪模糊,烟丝含碎末较多,我判定这是假烟。”退役军人杨开林在认真练习真假烟识别。

“王老板,你腿脚不便,这是我们为你制定的提升店铺收益的方案,其中要有不合理的地方我们再一起讨论解决。”退役军人于洪上门为客户讲解新方案。

……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东海烟草”),一批退役军人员工在专卖执法、客户服务、后勤管理、创新创优等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据了解,东海烟草现有退役军人31人,退役军人党员26人。“退役军人组织力强、执行力强,个个都是各条线的业务骨干。”同为退役军人的东海烟草主要负责人徐东说。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东海烟草的退役军人也争先加入到抗“疫”大军中来。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康园社区有一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内有住户220户,是东海烟草联防联控责任区。退役老兵陈杰主动请战,要求奔赴任务重、风险大的检查卡口,当起临时“哨兵”。在卡口蹲守,一干就是近4个月。每天早晨8点不到,他就提前将卡口的物资摆放到位,深夜9点还在清扫卡口垃圾,并做最后的消杀工作。

自1983年成立以来,东海烟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接收安置大批退役军人,并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2020年6月,集“温馨之家”“模范之家”“学习之家”为一体的“戎耀之家”正式建成,东海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依托,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培养,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积极性,勉励退役军人继续保持优良的军人作风和革命传统,奉献企业高质量发展。(支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