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八名女子制售有毒减肥药获刑

2020年12月11日07: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吃了减肥产品出现心慌、口渴症状 八名女子制售有毒减肥药获刑

近日,连云港东海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8位女子网购有毒原料在家中自行灌装成减肥药,再通过朋友圈销售,致使多人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

今年3月17日,家住连云港东海县的张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她从微商好友购买了两款减肥产品,服用后出现口渴、心慌等症状,怀疑对方销售的产品含有非法添加成分。

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王威介绍案情,民警将受害人提供的产品送专业机构检测,发现该产品里含有西布曲明成分,这种成分在2010年开始国家就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当中。销售这款产品涉嫌犯罪,于是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在立案侦查后,东海县公安局又接到多起相关产品的报案。

经过对受害人张某提供的微信用户进行深度研判,民警发现该用户系东海县居民刘某,民警随即组织精干力量对刘某进行抓捕,并在刘某家中搜查出大量减肥产品,经检查均含有西布曲明成分。

经对刘某进一步审查深挖,发现其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上家韩某、高某、张某三人,均居住在徐州沛县。

吃了减肥产品出现心慌、口渴症状 八名女子制售有毒减肥药获刑

根据线索,警方先后在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将涉案的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据了解,位于徐州沛县的高某等人,从网上购买胶囊壳和药品原料,自己在家中灌装,制成药品后通过位于东海及河北地区的下线在朋友圈中进行销售,致使多人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

近日,东海县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8名被告两年六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并处1万至10万元不等的罚金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东海台/常铁 袁青青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