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谷雨双创大赛决赛举行 以赛为媒集聚双创资源

2020年12月12日1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2日电 (顾姝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12日举办的2020谷雨双创大赛决赛现场,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如是说。本次大赛首次尝试和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开放应用场景和创新需求,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

据了解,由中共雨花台区委、雨花台区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的2020谷雨双创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比赛共设置了北京、西安、武汉、上海、大连、厦门、杭州、苏州、合肥、粤港澳、澳大利亚、海外专场等12个赛区,海选项目超过400个,涵盖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智慧交通、新能源等领域。

据软件谷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杨敏娟介绍,较之以往,本届双创大赛最大的特点当属深度融合产业。“大赛以‘产业对接’为核心,从产业需求侧出发,收集了软件谷头部企业的一线创新需求,围绕需求选拔项目,既为大赛中挖掘到的创新团队提供产业龙头合作资源,也为谷内创新产业提供寻找解决方案的平台,精准匹配需求。”她透露,此次大赛前十强项目都与软件谷达成了落地意向。

软件谷是南京市打造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地标的核心区。加快遴选一批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并发展壮大是举办双创大赛的初衷。“我们坚持‘以产育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聚焦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的细分领域,通过大赛引进、选拔一批懂产业、懂技术、懂市场、懂经营的双创人才,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催生一个产业、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的链式效应。”孙中华表示。

在此次大赛的颁奖仪式上,软件谷双创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包括双创政策、双创服务、双创活动、双创金融、双创地图、双创业务及高企培育七大栏目。平台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园区企业画像,提供精准的政策推送和便捷的线上申报服务,力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