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江苏苏南部分地区飘雪 15日最低气温-6℃

2020年12月13日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下雪范围不大,但降温很认真!

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凌晨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13日至15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左右,其它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3~5℃,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4℃。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

雨雪的范围也比之前预报的缩小了。根据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雨量:苏南南部局部地区小雪。但是降温却是认真的:15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寒冷程度堪比“三九四九”,南京最低气温下降至-3℃。

太阳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来上班,却被霾天气蒙了“一脸灰”。昨天早上6时44分,省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南京、徐州、淮安、扬州、泰州、盐城、宿迁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连云港、南通、镇江、常州的部分地区因为大雾,能见度也不足500米、局地小于200米。

12日上午7点,江苏全省布满了大雾和霾的预警,由于全省受均压场控制,天气静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转差。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大雾警报,今天全省能见度依旧较低,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偏北风会逐渐增强,偏北风还会把污染物输送到江苏,所以今天空气质量仍一般。预计14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较好。

雨雪的预报范围比之前小,但是降温却是丝毫不含糊的。今天的最低温度:本省西部1℃左右,其它地区3到4℃,最高温度:全省10℃左右。 预计明天全省阴,最低温度:淮北北部-3到-4℃,本省西南部0到-1℃,其它地区3℃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10到11℃,江淮之间7到8℃,其它地区4到5℃。

15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6℃左右,本省西南部-3到-4℃, 其它地区-1到-2℃,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3到4℃,其它地区1℃左右。

南京12日早上也是大雾弥漫,在太阳的照射下,中午前后大雾逐渐消散。气温回升,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12.7℃,也算是近期比较温暖的一天。预计13日夜里南京中南部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雪,也就是说,南部地区降雪几率更大!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起南京全市气温明显下降,15日早晨最低:-2℃到-3℃,请大家务必要注意防寒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夜里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雪,偏北风3级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到7级,1℃到10℃;明天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1℃到4℃;后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3℃到5℃。(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