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牵手”18个澳洲项目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2020年12月16日18: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2020第二届宁墨“元创大赛”创客峰会暨数字经济高端论坛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在南京会场和墨尔本会场同时进行,邀请宁墨两地知名大学校长围绕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等话题展开“云端对话”。当天,18个拟落户南京浦口的澳洲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无国界,合作无时差。南京与墨尔本虽远隔重洋、相距万里,但是长期以来,双方作为友好城市始终真诚相对、互利互信,在科技、经贸、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为了延续友谊、巩固成果,今天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优势互补、更广领域的互利共赢,共同谱写宁墨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去年5月15日,2019第一届宁墨“元创(START UP)大赛”创客峰会最终评选出7个获奖项目,这些项目落户南京高新区(浦口园)K空间。由此,“元创大赛”成为南京与墨尔本深化合作的桥梁,也为浦口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提供了重要抓手。

在今天举办的“元创大赛”上,18个拟落户K空间的澳洲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智慧城市、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此外,K空间的墨尔本·宁馆展厅也于当天正式开放,未来这里将成为两座城市互访交流的重要窗口。

拥抱全球创新资源,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是浦口区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来自美国、新加坡、芬兰、韩国等众多国家的企业入驻K空间,35个项目与K空间签署落地协议,5个院士工作室相继进驻,浦口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