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海门调研:为提升南通市区首位度多作贡献

2020年12月18日10:35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为提升南通市区首位度多作贡献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海门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十三五”收官,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为提升南通市区首位度多作贡献。

悦来镇智慧建筑产业园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超低能耗建筑、新型节能材料、3D打印、智能建筑机器人等业务的研发和产业化。王晖走进产业园区,认真观摩智能建筑机器人施工作业过程,现场体验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的舒适环境,详细了解全装配集成房屋、铝塑共挤门窗、绿色保温材料等产品性能、经济效益,对园区发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慧建筑是未来建筑业主要发展方向,希望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更快更好推向市场。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积极推广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应用范围,为助推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建设低碳生态城市作出贡献。

正余机器人小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目前已落户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整机研发制造、系统集成等相关企业17家,今年7月入选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王晖认真听取机器人小镇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机器人产业链打造、人才招引、技术研发、替代进口等情况。在现场参观了机器人领军企业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后,王晖对企业扎根本土、创新争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握好人工智能发展大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在应对好国外产品竞争的同时,聚焦产业链核心环节,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为实现国内机器人产业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贡献南通力量。

省级重大项目中航科技轻合金新材料项目,位于海门区四甲镇,主要生产新型高性能镁、钛合金新材料等高端轻合金产品,项目一期已于今年9月投产。王晖走进车间参观生产线,认真查看产品制造流程,仔细了解产业链配套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他说,轻合金新材料技术水平高、应用领域广泛、市场供应稳定,属地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支持和服务力度,加快补齐模具制造等产业链短板,更好服务相关企业以及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近年来,常乐镇中南村紧扣“全国乡村振兴样板村”目标,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19年村集体收入超1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4.3万元。王晖走进中南村实地察看并听取情况介绍,他对中南村联合中南集团,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改善村貌、丰富文化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该村要坚持党建引领、“村企共建”,进一步打造好张謇故里小镇,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强村富民新路子,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