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江阴实现“十八连冠”

2020年12月18日11:38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江阴再次蝉联第一,实现“十八连冠”

  日前,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第二十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揭晓了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县市名单,江阴再次蝉联第一,实现“十八连冠”。

  报告指出,江阴县域发展质量基本指数、县域经济活力基本指数、县域居民增收基本指数和县域民生建设基本指数均达到A类水平,成为新时代县域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一面旗帜。其中,县域发展质量基本指数增添了高质量发展导向的“新视角”和“新思维”,设置了以人均质量为标尺的“新坐标”,江阴的该项指数达到“A+”最优等级水平,远高于全国同类县市。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比百强名单中,江苏昆山市与江阴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江苏宜兴市等县市也分列前十强。

  对江阴而言,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八连冠”,这份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可谓成色十足、来之不易。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江阴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1-11月,该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679.75亿元,同比增长5.2%。(唐芸芸)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