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树文明祭扫新风 过平安绿色冬至

2020年12月23日10: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向祭扫群众免费赠送鲜花。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用文明祭扫追思先人,用文明力量引领时尚新风。连日来,江苏省盱眙县整合部门力量、创新宣传手段、落实责任举措,确保冬至期间祭扫文明有序。

清晨,古桑街道移风易俗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人文纪念园的门口,开展“鲜花换纸钱”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广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志愿者边向过往的祭扫群众宣传,边免费赠送鲜花。前来祭扫的张大爷说:“我这把年纪,也体验了一回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这对保护环境、预防火灾都有好处。”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墓文明祭扫活动管理,盱眙县民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还联合对多处公墓区域进行督查,抓实文明祭扫宣传工作。截至12月19日,县民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出资购买了3.8万株鲜花,发放到各镇街殡葬服务机构,专门用于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全县共发放冬至文明祭祀倡议书和云祭祀操作流程16000余份,1700个应急小广播不间断播放,倡导文明祭祀,出动流动宣传车260车次,悬挂条幅325条、设置展板60余块。(丁文)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