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10℃!本月底江苏自北向南迎雨雪大风天气

2020年12月24日07:3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降温10℃!较强冷空气来袭,本月底江苏自北向南将迎雨雪大风天气

进入冬季, 除了频繁南下的冷空气,最让人感到困扰的就是雾霾天气。根据预报,“解救”空气质量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到这个周末,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雨雪大风届时也将同步造访,全省气温将大幅下滑。

少雨多晴的日子里,似乎又开始觉得冬季也很温和。这两天,全省最高温几乎全部来到两位数。最高气温集中在苏南,大都在 10℃以上。周五前,全省晴好天气将持续。不过,晴暖天气,也易催生大气静稳条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大部分地区还是会有中度霾。提醒大家在霾天气时减少出门,最好佩戴同时兼具防疫防霾公用的专用口罩。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除霾利器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第一波冷空气的主要影响在于最低温度的变化,淮河以北地区最低温将重新回到冰点以下。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表示:“23号夜里到24号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一个小幅下降,降幅是3~4 ℃。像淮北地区24号到25号早晨的那种最低气温是在-4 ℃左右。”

不过,这还只是降温的小试牛刀,真正的实力派在后头。江苏气象说,28号到30号前后将迎来第二波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将在 10℃以上!期间,还伴有陆上 5~7 级,江河湖海面 6~8 级的偏北风!而且这次冷空气南下,固定组合少不了雨雪、大风。

蒋义芳说:“28到30号可能像是一个寒潮天气,伴随着大风雨雪天气,雨雪这个范围是自北向南的,主要的是一个雨转雪的过程,先是下雨后是下雪。下雨的时候是在28号夜里头北部地区先下,然后到29号上午的时候可能是北部地区转雪了,然后南部地区转雪要到29号傍晚,然后到29号夜里2:00之后基本上整个降雨雪过程就结束了。”

因为这次的冷空气过程距离现在还有一定时间,预测可能会有所调整,气象部门也将第一时间跟踪分析,也请大家及时刷新最新的天气信息。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