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12月25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12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娄勤俭指出,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把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各自岗位勇于担当、创新创造,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践,畅谈感悟体会和思想认识。娄勤俭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娄勤俭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思路举措都已经十分明确,接下来最紧要的事情就是抓好落实。省委全会刚刚结束,党支部就立即召开学习会,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共同推动江苏现代化新征程。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党员们爱岗敬业付出的劳动、发挥的作用,并结合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及长期的工作实践,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血液里、融入到头脑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紧密联系江苏发展实际和所处阶段方位,善于从哲学的高度,运用系统思维、逻辑思维,从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规律去把握必然、看清大势,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娄勤俭强调,办公厅作为省委的“前哨”“后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倡导低调务实、真抓实干,既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全会任务部署,又要督促推动全省各地的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一同参加。(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