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闭幕

2020年12月25日22: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2月25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南京市浦口区市民中心广场举办。至此,由浦口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山水浦口 诗画田园”首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圆满落下帷幕。

依托老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围绕浦口“春,看山花如笑;夏,听山泉如滴;秋,赏山林如妆;冬,望山峦如睡”的四季风情,浦口区文旅局全年规划了16条旅游线路,开展46项配套旅游节事活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浦口全区旅游接待水平率先恢复到去年同期,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数量首次位居全市第二。基础建设上,点上打造五个特色田园乡村,线上建成百山林海、春江十里等5条精品线路,形成了沿老山、沿长江、沿滁河三大旅游体系,打造了文化、养生、运动、体验、休闲等五类旅游产品。

浦口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贯穿四季的全城市、全人群、全场景的旅游节事,首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打造出了“都市圈最美花园”的“浦口示范”,形成了文旅消费新场景,推高了浦口文旅新平台,打造了文旅发展新模式。时间上打通全年,空间上覆盖全域,把旅游节庆真正转化为推动全域旅游与大众旅游的重要抓手。同时,将文旅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打造,建立文旅健康产业链链长制。目前,浦口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辖内汤泉成功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环老山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环老山体育旅游十佳景区,不老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大埝社区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此外,基于浦口优质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浦口文旅创新打造都市微度假发展模式,撬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新模式打造,“+旅游”理念日益深入,为全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闭幕式上,同时进行了浦口区原创歌曲大赛颁奖与浦口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奖。

据悉,2021年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将推进文旅+体育深入融合,以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攀岩世界杯、亚洲户外运动节等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为平台和抓手,充分发挥浦口国家森林公园、医疗等级温泉、高端运动、康养资源潜能,触发浦口文旅发展新引擎。(浦文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