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

2020年12月26日09:2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首次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

12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宣布,已对123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估,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按照《江苏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利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

目前,评定工作已顺利完成。2020年全省符合参评条件的特殊食品生产企业123家。经评定,守信等级(A级)企业89家,其中2家因获得市级人民政府年度质量奖,被评定为A+级,基本守信等级(B级)企业5家,失信等级(C级)企业5家,严重失信等级(D级)企业0家,因常年停产等原因暂缓评定24家。

这是江苏省首次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标志着江苏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市依据年度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分级分类监管,集中优势监管资源和力量,提高监管效率,探索建立体现我省特色的特殊食品信用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