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翔宇论坛”第二期开讲

2020年12月28日2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28日电 12月27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翔宇论坛”第二期开讲。本期“翔宇论坛”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建农作《学习“四史”,坚定初心与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蒋建农从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确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共党史告诉我们从哪儿来,新中国史告诉我们往哪儿去,学习改革开放史增强“四个自信”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使命、国家富强与道路探索、指导思想的继往开来。

淮安区委书记张笑表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加深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希望通过学习“四史”,帮助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实践,转化为推动淮安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笑说,希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从“四史”中汲取“攻坚之力”,面对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困难,要知难而进、克难奋进;从“四史”中汲取“创新之力”,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树牢创新思维,转变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从“四史”中汲取“实干之力”,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马晓波 傅振举 黄洁 祁宏)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