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江苏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90.3 创年内新高

2020年12月28日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11月我省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创年内新高

记者25日从省统计局获悉,最新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结果显示,11月全省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90.3,比10月上升5.4,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继续处于经济运行正常的“绿灯区”。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趋势研判的一项指标,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结果是经济社会发展质态分析和发展方向调整的重要依据。除此次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结果显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运行在正常区间外,系统描述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的三项细分指标——宏观经济同步指数、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以及宏观经济同步指数和先行指标合成指数,也均有回升。

数据显示,11月,我省宏观经济同步指数为102.7,较10月上升0.1;先行指标为93.7,比10月份上升0.6。13个“景气灯号系统”监测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产成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出口总额、工业出厂价格指数、应收账款净额、商品房销售面积、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全社会用电量均为“绿灯”,预示着相关细分项的经济运行也处在正常水平。

(李睿哲)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