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男子帮老人取钱起贪念 取两千给八百被拘十日

2020年12月29日07:5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帮老人取现起贪念 先多取钱再只给老人需要的800元 后果:被拘十日

12月23号,盐城响水县一位70多岁老太太去银行取钱时,因为不会操作自助取款机,就请旁边也在取钱的陌生男子帮忙。男子痛快答应下来,并快速帮老人取出了钱。老人本来还感慨自己遇上了热心人,可是第二天,老人发现这个“热心人”在取钱时,竟然动了手脚。

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民警张炜说:“受害人让他取一共是八百块钱。他一共取了两千块钱出来,并没有直接交给本案受害人。他把钱和自己的钱放在一起,从中点了八百块钱给受害人。”

直到第二天老人请人帮忙查询后才发现,前一天银行账户被人多取出了1200元钱。根据银行提供的视频及银行流水,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尹某,并于12月24日晚将尹某抓获。

随后,民警依法对嫌疑盗窃的尹某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独居老人,如果不会自己操作银行自助取款机,最好请银行工作人员或亲戚帮忙。切不可让陌生人帮忙取款,以防上当受骗。

(蒋岚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