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代表热议市委工作报告

2020年12月31日07:4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中共淮安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2月28日上午,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后,各代表团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区领导张笑、颜复、印祺、葛明、刘宏彬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我区各界的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热议报告,畅谈感受,谋划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安排目标站位高远、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扎实可行;组织保障周密完备、坚决有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吉子俊指出,市委蔡丽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七次提及淮安区,对淮安区一系列亮点工作充分肯定,还在部署全市明年工作时,重点聚焦推动百亿元的苏盐井神盐穴储气项目建设、施河镇集成改革试点、车桥镇省美丽示范项目建设等,既肯定了淮安区特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体现了市委对淮安区工作的关心关注。希望淮安区要放眼长远,找准发展定位,加快发展步伐,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目标,落实新任务,推动淮安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张笑说,市委蔡丽新书记所作的报告立场鲜明、立意深远、立足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扛起“两争一前列”历史使命,展现建好周恩来家乡“象征意义”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市委应时顺势,积极抢抓用好难得发展机遇的迫切追求;充分阐述了市委一以贯之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特色现代化之路的战略选择,进一步明晰了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张笑表示,2020年,对于淮安区而言,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安区作为全省唯一高风险地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防控工作成效扎实,复产复工有序推进,经济发展企稳回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接下来,我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扛起“两争一前列”历史使命,自觉对标省委娄勤俭书记对淮安提出的“淮安要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抓住区域条件显著改善的机遇,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蔡丽新书记对我们提出的“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建好周总理家乡、以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当好表率的行动自觉打造高素质队伍”要求,切实肩负起主城区、核心区的使命和担当,全面落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全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着现代化目标迈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笑强调,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充分把握精神实质,将之有效转化为实现“两争一前列”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主动运用指导实践。将市委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各项部署安排,贯彻到我们“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落实到全区明年工作安排中去,对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工作任务、工作举措进行一次全面的校正和完善,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要广泛宣传汇聚合力。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报告精神宣传工作,确保营造学习报告精神、贯彻报告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走前列、全省争进位奠定坚实基础。(周华翔 于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