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区委十二届常委会会议

2020年12月31日07:49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常委会会议

12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王元武、王锐、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戴向峰、毛善德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笑首先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12月至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和明年工作作了研究部署。12月28日,中共淮安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淮安大剧院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市委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为江苏‘两争一前列’贡献淮安力量”的报告。报告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砥砺奋进全力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三是立足新起点阔步前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四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质量党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向峰传达市政府对全省开发区考评退位约谈精神。

就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发展建设,张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开发区要对照今年的考核结果,深入分析失分原因,找准短板指标和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照实施。对今年考核中的优势指标要再接再厉,将长项拉长,确保在明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要紧盯考评指标,确保全面提升。开发区要高度重视指标考评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举措,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头,把工作计划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

要积极与省、市考核部门加强沟通,主动对接,及时了解考核动态。要按照区委“1+N”的总体布局,推动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和形象重塑,努力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转型升级先行区、都市工业园样板区”。要强化协调配合,协力共同推进。开发区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加快开发区发展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对开发区发展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要加大各类资源、各项指标的倾斜力度,充分保障开发区产业发展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全会会议方案、工作报告、《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关于制定淮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事项。 (开年年 严曼曼 刘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