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持续输出 3日最高温升到10℃

2021年01月02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阳光持续输出 明天最高温升到10℃

新年第一天,阳光给力,全省的最高气温全部重返零上,暖阳会陪伴大家度过元旦假期。

此轮寒潮的影响过程已经结束,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分析,1961年以来12月同期影响江苏的寒潮共计30次过程。历史最强过程为1972年12月12-13日过程,寒潮站点数达到了70个,24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为14.2℃(仪征),48小时降幅最大为17.1℃(泗洪),综合强度指数3级。而这次降温过程虽然极端最低气温较低(-13.2℃:2020年12月31日连云港),但降温幅度等其他多项指标强度不强,综合强度指数为2.3,在12月同期寒潮强度排位第21名,总体强度中等!

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7.4℃,再次创下入冬后新低。白天伴随着阳光的持续输出,气温迅速达到了5℃+。假期后,天气会转为阴雨模式,多过程性降水。

具体天气情况: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4~-5℃,本省东北部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7~-8℃,全省有严重冰冻,最高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7~8℃。

1月3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6℃,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淮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8~9℃。

1月4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江淮之间地区0~-1℃,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淮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8~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5℃到8℃,有严重冰冻;明天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2℃到10℃;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左右,1℃到12℃。(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