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江苏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2021年01月04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元旦假期 江苏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今年元旦假期,我省交通运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来看记者发回的综合报道。

【过江通道增多 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主收费站,现在是下午两点钟。我们可以看到进出城方向,都保持一个畅顺通行的状态。”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张琦民说:“我们在易发生的堵点和事故的一些地点,我们提前安排警车守点,做到发生事故之后快撤、快处理。”

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正常有序,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和死亡道路交通事故。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等一批新过江通道的投入运营,今年元旦期间,全省也没有出现大流量路段,仅有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路段因事故等原因出现短时间车多缓行现象。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陈建华说:“受疫情影响,广大车主群众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出行,目前车辆量总体平稳。”

【客运运能充足 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方面1月3日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的中短途为主。特别是刚刚开通的盐通高铁,最高日发送旅客达7000多人次,是日常客流的两倍多,进一步方便了苏南与苏北各城市之间人员往来。连云港人小周在南通上大学,以前回趟家要折腾五六个小时,而现在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

返乡大学生小周说:“以前要坐大巴,还有就是爸妈来接,现在有高铁就两个钟头,感觉很方便。”

据了解,长三角铁路部门1月3日增开主要去向北京、广州、福州、南昌等重点城市的88趟旅客列车,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次。元旦期间,长三角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加挂、重联等方式进行了运能的整体扩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郭奉铭、杨帆、许啸、黎明、吴红鲸 南通台、江阴台、靖江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