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1月08日07:3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月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锤炼优良作风,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努力在淮安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蔡丽新在大会上讲话,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颜复、蒋必海、关晓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淮安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丽新说,元旦假期之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一做法已坚持8年,既表明了市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市委对广大干部的爱护期望。她要求,全市广大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集体观看《治理镜鉴》警示教育片后,蔡丽新深刻剖析了少数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滑坡、价值观念错位、监督管理乏力等共性特征,并对正风肃纪反腐、建设廉洁淮安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对党忠诚、坚守信仰。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淬炼坚强党性,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绝不让“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要秉持忠实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老实。二要常思治理之要,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坚持为民用权,始终牢记权力不是个人私有财产,时刻为人民掌好权、行好权。要推动制度控权,强化制度建设,维护制度权威,做到令行禁止,防止制度变成“橡皮筋”“稻草人”。要强化监督管权,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三要常念守土之责,始终真抓敢管、恪尽职守。要发挥“头雁”作用,知责思为、知任图进、知人善用,带领队伍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严格制度执行,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好问责利器,敢于动真碰硬,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四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防微杜渐、慎终如始。要守住小节,陶冶高尚情操,积极培养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要择善而交,谨防围猎风险,既要在热情帮办、贴心服务上体现“亲”,也要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上做到“清”,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管好亲人,做到廉洁治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永远做一名清正廉洁、光明磊落的优秀共产党人。

最后,蔡丽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健全组织架构、狠抓关键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一旦有事能够立即响应、快速处置、确保安全。

陈之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努力在“两争一前列”中体现淮安担当和作为。 (于 伶 潘 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