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

2021年01月1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发表讲话,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徐惠民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平凡的成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转化,“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城市格局实现战略性拓展,生态环境质量创监测以来最好水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市新开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 183个,在建百亿级重大项目16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分别增长7.1%、10.2%,各项存款余额近1.6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走出徘徊期,经济增长率先由负转正、进而持续领跑全省,预计经济总量历史性地迈上万亿元大台阶。

徐惠民表示,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要求,响亮地发出了“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动员令。全市上下个个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受益者,需要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要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要强化思想同心,把牢“定盘星”,强化目标同向,对准“主焦点”,强化步调同频,跑出“加速度”,强化聚力同行,唱好“大合唱”,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扎实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过硬成果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