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监管 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2021年01月19日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监管

连日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监管,督促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风险可控。

各地以冷库监管为切入点,全面排查辖区内食品生产者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原料情况,进一步掌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及自建冷库的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底数。经排查,全省冷链食品生产企业2051家、冷链食品加工小作坊1037家。排查过程中,各地督促指导食品生产者使用“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如实填写进口冷藏冷冻禽类、畜类、水产品来源及流向等追溯数据,督促其不得采购、使用、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江苏冷链”追溯电子信息的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记者 许海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