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在全省首推“准入即准营”改革

2021年01月24日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在全省首推“准入即准营”改革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宁政服 马茜 记者 缪礼延)1月20日,在南京溧水区“市民之家”综合服务窗口,政务工作人员为某教育培训中心发出了企业登记“准入即准营”改革以来的首张《行业综合执业证》。

  2020年初以来,南京市政务办在全省率先开展“一业一证”改革,目前已覆盖零售药店、零售书店、美容诊所、体育健身场馆、网吧、渣土运输、酒店业等15个行业。南京溧水区政务办近年来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一业一证”改革,降低了兴办企业的资金、场地等门槛,将涉企证照大幅精简,营业执照审批“溧刻办”。

  为做大做强“十四五”南京政务服务品牌,对国家级南京白马农高区、溧水经开区、溧水高新区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动企业关联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2021年1月1日,在南京市政务办的指导下,溧水区政务办再创改革新举措,在全省首推企业登记“准入即准营”改革,推动“一业一证”改革常态化,通过整合职能,打通信息通道,加强跨科室、跨部门联动、全链条指导代办,精准破解企业“办证多、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难题,实现证照联办、“准入即准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