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方案 助力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9日14: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有了这笔贷款,企业12名外省员工全部放弃返乡,就地过年!”1月29日,南通和衷公司负责人得知“中银企E贷”160万元贷款顺利到帐的消息后如是说。而此时,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批复,这两家公司成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惠过年”服务方案)正式启动后的首批受益者。

今年,南通和衷公司主动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为“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生活补助,并积极争揽订单,发放现金补贴。生产垫资和员工薪酬福利支出的双重压力导致企业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通过“惠过年”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160万元贷款,并在1月29日顺利放款。 

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项目企业。公司通过“留岗礼包”的方式,成功动员15名外地员工全部留宁过年。但由于2020年部分项目款项仍未收回,目前公司急需一笔备用金用作正常周转。南京城南中行借助“中银高企贷”绿色审批通道,2个工作日完成授信审批,并在“惠过年”服务方案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给出贷款批复。

据了解,“惠过年”服务方案是中国银行针对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以及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专属服务方案,涵盖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配套提供线上线下产品融合、利率优惠、绿色通道、赠送保险等新春福袋。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坚定推行“惠过年”服务方案,依托中国银行的金融力量,为中小微企业保障民生助力加油,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感受家的温暖,让远在异乡的家人们能够安心踏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