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创新宣讲模式 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2021年01月29日23: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9日电 (顾姝姝)“雨花变化真不小,千言万语说不了。”29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骨干培训班开启今年的第一讲。为让冬训发挥实效,该区不断改进学习模式,扩宽路径载体。通过在线直播平台,三句半、快板、云宣讲等形式让“理论名师”和“百姓名嘴”把“理论”年货“带”入千家万户,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理论宣讲要“体现创新,突出基层特点,充分用好各类平台和各种形式”。活动现场,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的兰花群文社带来了创作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快板表演《党旗永飘第一线》。据悉,兰花群文社成立10年来,把时事热点、好人好事等用群众爱听爱看的顺口溜、小故事、情景剧以及快板等形式展示出来,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

“三句半表演将雨花的变化鲜活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还有表演快板的居民、视频里的企业家、学生和医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自信。正是国家的强大给了我们这种自信。”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表示,微宣讲要与老百姓的真实感受联系起来。在培训班上,他以《中国现代化的道与势》为题,从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战略定力、发展能力和创新动力三个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现代化布局问题作了深刻的阐述。

党员冬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传承接力,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理论宣讲员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理论宣讲的成效。今年冬训前,雨花台区对全区各部门、街道(园区)的理论宣讲队伍进行摸底梳理,共梳理出理论宣讲队伍62支,理论宣讲员1025名,他们由部门业务骨干、社区工作者、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热爱宣讲、擅长宣讲的优秀代表组成,为宣讲队伍再注入一股鲜活力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