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1.12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43亿元

2021年01月31日08:4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1.12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43亿元 江苏确保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

1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人社部门获悉,在岁末年初重要时间节点,江苏各地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自2020年11月9日专项行动开始到现在,全省已检查用人单位5.07万户,为1.12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43亿元。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春节前,确保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据了解,2020年全省共调处欠薪等简单劳资矛盾纠纷2.61万件。将1.1万个在建工程项目纳入监管,统一归集农民工基本信息,全链条动态监控在建项目工资支付。2020年以来通过银行累计代发工资近600亿元,率先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平台互联互通。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4名。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2.7%,已连续六年同比降幅超过5%。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章斌炜 刘思霞 罗聪懿 供片台/淮安台 张家港台 昆山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