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2021年01月31日08: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保供稳价!江苏各地“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春节日益临近,江苏各地各部门围绕“保供稳价”目标,采取多项举措,积极落实节日市场供应。

记者在扬州苏食肉品梅岭店看到,“储备肉投放点”的招牌放在醒目位置,海报则标注最新肉价。市民李师傅一次买了3斤前腿肉、2斤排骨。

扬州市民李师傅说:“今天买了了130多元的肉。与外面的肉价相比,这边便宜好多。”

店员说:“今天卖了有300公斤,卖得最多的是五花肉和前腿肉。”

据了解,为稳定消费预期,近日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主城区都启动了省级储备肉投放工作。仅在扬州,日均超市供应量就达到了5吨。

扬州苏食肉品扬州分公司、副经理李凤生说:“1月29日到2月9日投放12天。营业时间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六点半,我们的价格是低于周边的价格,每人限购五公斤到十公斤之间。”

针对春节期间的“菜篮子”需求,苏州南环桥市场依托全国上百个蔬菜种植基地,全力以赴进行货源调运。同时,加大各类冷链荤食品以及优质粮油产品动态储备,截至目前,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库存量为13000多吨,仓容接近饱和。

苏州南环桥市场宣教中心主任梁斓说:“春节期间不打烊,24小时运营,每天市场供应的农产品达到12000吨以上。做好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保证市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此外,无锡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对接外地货源、提前签订供货合同。同时保障蔬菜运输畅通、配送到位,充分利用平价商店等渠道稳定蔬菜价格,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董路 扬州台 苏州台 无锡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