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2月03日18: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3日电 (顾姝姝)立春至,春已来,春勤秋获不负人。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启区域新一年的发展历程。“我们项目从土地招拍挂到施工,仅用了70天时间,我为雨花速度点赞,为软件谷的服务点赞。”在该区开工仪式现场,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越介绍,2019年,公司和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接触,沟通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当时,园区所在地还是一个工业厂房。从拆迁到拿地,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软件谷长期为软件企业服务,了解产业发展,有一套成熟的管理办法和流程,在服务中能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是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的总部大楼,该项目主要建设2幢百米高度的现代科技研发单体,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入驻人员将超2000人,园区正常营业收入可达15亿元。”沈越说,江苏网新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为主营方向,业务涉及云服务、软件开发、电子政务等众多领域。同时,项目还将充分利用浙大校友资源和浙江大学产学研成果,形成校友产业联盟。

雨花台区此次共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既有科技创新类项目,也有重大民生类项目。“这些项目,既高度契合雨花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也有效提升雨花宜居生活品质,对增强全区发展后劲、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赢得竞争的核心支撑。据统计,2021年雨花台区共安排110个区人代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9亿元。其中,列入市级重大项目17个。“要确保每个项目都制定‘鱼刺图’‘横道图’,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努力跑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戴华杰说。

据悉,为帮助项目加快推进、企业快速成长,雨花台区于今年1月推出雨花“及时雨”政策直达平台,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旨在实现“让政策找人、让数据匹配、让资金直达”的目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