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多名劳动者坚守岗位 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守岁

2021年02月12日13:23  
 

福牛贺岁,辛丑迎春。昨天是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仍有很多工作者在坚守岗位。隔离医学观察点、基层派出所、社区、建筑工地,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守岁。

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年味”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扬州市入境人员明月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酒店出入口及通道里红彤彤的“福”字随处可见,四处挂上的红灯笼,烘托出春节的喜庆氛围。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还为隔离人员精心准备了三件“特殊礼物”。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周明芬介绍:“我们为隔离人员送上‘三福盈门、吉祥如意、步步登高’三件礼物。‘三福盈门’是一句春节暖心拜年祝福话、一份淮扬菜‘全家福’、一个如意挂件;‘吉祥如意’是除夕、初一给隔离人员送上一份水果;‘步步登高’是除夕、初一各送上一份云片糕。”收到充满年味的“特殊礼物”后,隔离人员深受感动。他们说,礼物“简约不简单”,虽然大家素不相识,但隔离点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为了服务好隔离人员,有不少人放弃小家的团圆,在隔离点坚守岗位。家有年幼孩子的陈静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主管护师,也是第七批江苏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已是她第二次入驻明月湖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她和同事一起忙着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守护大家的健康是我的责任;作为一位母亲,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我市明月湖入境人员隔离点自2020年7月下旬运行以来,在卫健、公安、外办及酒店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运行状况良好,多次获得省、市领导肯定。

坚守在扬州最“远”派出所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洪油田派出所全体民警在美丽的荷花之都金湖向扬州人民拜年!”接通电话后,金洪油田派出所二级警长、代理教导员冯华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他第5年不回家与家人团圆了。

金洪油田派出所是扬州市公安局唯一跨地市分布的派出所,距扬州市区158公里,辖区点多线长面广,治安责任重大。今年54岁的冯华从警34年,一直坚守在扬州这个最“远”的派出所。

“新春佳节谁不想与家人团圆,我也有家庭,也想回扬州陪生病的老父亲过年,但作为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关键时刻更应该有担当,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冯华说,“我在这里这么多年,和辖区单位、居民熟,很多事真离不开我。我也是油田子女,周围的群众都是我的老街坊,我留在这里,他们放心,我也安心。”

社区网格员的别样年夜饭

昨天清晨,广陵区曲江街道玺园社区26岁的网格员李颖颖早早起床,一边吃早餐一边给孩子哺乳,一番忙碌后,她穿上红马甲,赶赴社区,投入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走进自己负责的第二网格,李颖颖始终保持微笑,逢人都会送上新春祝福。“王阿姨,我正在帮您贴‘福’字,您就在广州安心过年吧。”李颖颖拨通了远在广州就地过年的70岁居民王阿姨的视频电话,按照对方要求,她为王阿姨家张贴了一张“防疫福”。

疫情防控不松懈,按照要求,除夕当天李颖颖需要24小时在岗,通过登门入户、电话联系,排查登记外来回扬人员信息并汇总上报,同时提醒居民春节期间不聚集、不扎堆。除夕当晚,李颖颖还在社区忙于整理登记信息,她的丈夫抱着8个月大的孩子送来热腾腾的年夜饭。一家三口在社区相聚,吃着团圆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夕还在工地复测施工数据

在建的江平快速路工程计划今年6月30日贯通。为了保证既定建设计划按时推进,不拖整个工程的后腿,春节期间工地上仍有建设者坚守一线。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江平西路二期工程工地,在润蜀路以西段面,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施工员顾海俊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测量仪上的观测孔,对路面标高数据进行复测。“标高数据不能出一点差错,必须与设计图纸完全一致,否则会影响道路的平整度等指标。”顾海俊说。

虽然除夕工地上的工人基本放假了,但顾海俊还是赶到项目部,将前一天排好的节后复工生产计划再“过堂”,看看还有什么环节需要细化。然后,他又来到工地,对数据进行复核。顾海俊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项目部每天都有管理人员值班,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事情,为节后及早、平稳复工做准备。

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的高架部分已基本完成。(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