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大多气温回暖 市民选择家门口出游踏青

2021年02月14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春节假期不远游 民俗文化闹新春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江苏全省各地大多气温回暖,艳阳高照。加上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城市周边的乡村游、近郊游一片火热。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出游踏青,赏春景品民俗,体会别样的年味。

  【“就地过年”带火近郊游、乡村游】

  江苏台记者黄蒙:大年初二,天气晴好,在南京汤山紫清湖风景区,人们在这里或是游园赏玩、或是泛舟湖上,与家人们一起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

  既有适合放松休闲的游船、廊道,也有适合孩子“放电”的动物观赏,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紫清湖风景区吸引了不少留在南京过年的市民全家总动员,年味十足!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来到南京以后为数不多的一次留在南京过年,感觉还是蛮特别的。今天天气很好,又带小朋友到户外来,喂了很多小动物,小朋友很开心,大人也很开心。

  南京汤山紫清湖动物世界负责人熊维介绍,今年整个游客的总人数控制在承载量的75%以内,另外景区也提醒游客做好防疫措施,景区也对整个区域做好消杀的工作。

  江苏台记者董雯:南京江宁街道的黄龙岘茶文化村,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空气也是非常的清新。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这里与大自然亲近,感受别样的乡村慢生活。

  景区里,游客自觉做到佩戴口罩游玩,分散不扎堆。景区也为市民免费提供贴窗花、串珠子等民俗活动。在黄龙广场的大草坪上,孩 子们放风筝,吹泡泡,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好与快乐。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在中国人的眼里,龙是比较吉祥的,也是带着灵气的,所以自己特地到黄龙岘,感受一下热闹的年味。

  在苏州光福的香雪海景区,盛开的梅花绵延30余里,置身其中仿佛置身花的海洋。连云港市花果山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云海奇观。层峦叠嶂,仿佛仙境。初春的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万物复苏,空气中漂浮着浓郁的负氧离子。游客们赏梅花,观云海,走入浓荫深处,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尽情深呼吸。

  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运营科副科长华悦介绍,公园还准备了很多精彩的年味活动,游客可以领取一本集章护照,在森林里邂逅一个个的小惊喜,新开放的森活集街区全天候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让游客享受大自然生态旅游的同时也能体会浓浓的节日氛围。

  【赏春景品民俗感受浓浓年味】

  节日里的苏州同里古镇一派喜庆氛围,游人们跟随着“福禄寿三星”举行盛大、隆重的新年祈福仪式。在常州花谷奇缘景区,游客摸摸牛角,新年博个好彩头。东方盐湖城、推出了“山中过大年”特色活动,让游客感受国风年味盛宴,参与篝火狂欢,赏烟花大秀等活动。扬州、淮安还推出书法名家挥墨送福、“回眸儿时回忆”、新春灯会等主题项目,也聚集了不少人气。游客们沉浸在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流连忘返。

  一位扬州市民说,带着小孩到个园来感受一下历史文化 ,这边张灯结彩 ,节日的氛围比较浓厚。

  淮安某生态农庄负责人胡军介绍,结合春节的特点,新推出民俗文化、新春灯会等十几项游乐项目,让游客能开心地过年,寻找到自己记忆中的年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国 叶蓓蓓 董雯 吴红鲸 苏州台 连云港台 东台台 常州台 南通台 扬州台 吴江台 泗洪台 泗阳台 涟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